前言:有些公司打着互联网公司的旗号,干起了广告公司的活,忘记自己行业巨佬的身份,拍土味沙雕广告拍得不亦乐乎,关键是,它们拍得还挺好……
今天小智和大家分享的两支广告分别是腾讯庆祝创立21周年的复古品牌广告,和网易有道词典笔2.0的产品宣传片,大家一起来品品吧~

1、鹅厂21周年土味视频

主线
在公司迎来21周年之际,腾讯直接承认自己就是一家「不务正业的公仔厂」。
视觉核心 
做公仔,腾讯是认真的!他们的公仔不仅有质量保证,从选材制作到测试发布,研发人员的头发都秃了!腾讯公仔远销五大洲四大洋,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喜爱,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聊天公仔(腾讯QQ)、游戏公仔(腾讯游戏)、结账公仔(微信支付)、云计算公仔(腾讯云),视频还重点介绍了新型公仔:让家人团聚的寻人公仔;让你听懂聋哑朋友的手语翻译公仔;让医生再也不说累的看病公仔;走遍天下也不迷路的导航公仔。
视频在各方面严格把关取材,切实营造出21年前的广告的风味。比如4:3的画幅、480p的分辨率、黄色楷体字幕、PPT式转场和各种一分钱的特效,画面能多粗糙有多粗糙,不仅省时省力,也是复古广告的主要特征。
当代的网络梗是必不可少的。比如「XSWL2333质量体系标准」、「工人们认真得掉光了头发」,只有这种一本正经地开玩笑,强烈的反差感,才能博得广大网友一笑。
画质怀旧,文案魔性,在搞笑的同时,正事儿也一件没耽误,在简单介绍了一遍腾讯系产品之后,紧接着感恩顾客,回馈消费者,共庆21周年。

2、网易有道词典笔2.0

 

 主线 
在开车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视觉核心 
片子一开始,一股浓厚的十年前的广告味袭面而来,伴随着土奢风的装修风格,旁白缓缓念出台词:在结束了一天的劳累后,在面对那件事儿时,是不是总觉得有心无力,口干舌燥、头冒虚汗,声嘶力竭、精神失控,甚至,严重影响夫妻关系……感觉身体被掏空(配以丈夫扶腰和妻子哀怨的神情)。
你是不是觉得仿佛看到了汇源肾宝广告?此时,画风一转:是不是今晚……不想辅导孩子写作业了?
当你还没从这一脚急刹中缓过神来,不要998只要88的电视购物既视感排山倒海扑面而来!千万豪宅小少爷现场演示产品功能:扫一扫就能翻,学习更简单;爸妈使用后的现身说法讲疗效:妈妈皮肤变好了,爸爸可以回家打游戏了。结尾扔下一句神来之笔:网易有道词典笔2.0,孩子好,他好,我也好。
这支集合了汇源肾宝、妇炎洁、电视购物、步步高点读机所有梗的广告片,上线一天就斩获微博过万转发,有力拉动了产品双十一销量,瑞思拜!